航空新時代!首架商用電動飛機加拿大試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世界上首架「全電動商業飛機」終於首度飛向天空,在加拿大試飛成功。研發團隊表示,如果純電動飛機的商業化運行走上軌道,其運營成本相較傳統飛機可減少50%以上,飛機空汙染排放的問題將會有效紓解。

在加拿大里奇蒙市(Richmond)菲莎河的晨曦中,一架水上飛機在眾人的期待下緩緩升空,離開水面的那一刻岸邊人們齊聲歡呼與鼓掌。這次起飛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這是世界上第一架全電動商業飛機的首航。

港灣航空創始人兼執行長格雷格 麥道格(Greg McDougall)親自駕駛,一架經過改裝的6人座DHC-2「海狸」水上飛機從河面起飛,進行大約3分鐘的飛行後安全降落回水面。

這次的試飛是由總部位於溫哥華的港灣航空(Harbor Air)和美國電動發動機製造商(MagniX)合作推動。

電動發動機製造商執行長 羅伊(Roei Ganzarski):「這是一生的目標,也是一生的成就,現在真正的電動革命開始了。」

麥道格駕駛的飛機機齡已逾五十年,老驥伏櫪,換裝上750匹馬力的(magni500)電動推進系統,表現沒有令人失望。這套系統使用美國航太總署(NASA)認可、也被用於國際太空站的鋰電池,可讓飛機持續飛行約160公里。

他們接著將會需要進一步測試來確認其可靠性和安全性,並致力於為推進系統和飛機改裝取得監管機構認證。

港灣航空創始人 麥道格:「這是非常重要的。我的意思是,這是對全電動客機進行實際認證的第一步。」

這項新技術預期可以幫助航空公司削減成本,並朝零排放的目標邁進。港灣航空希望到2022年能用電動飛機運送乘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