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交下屆國會?蔡英文:難道要讓吳斯懷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政見會,周五晚間展開。三位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再次同台,展開交鋒。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一個被架空的總統蔡英文,白天當總統,晚上是新潮流當總統。」

總統電視政見會,韓國瑜一開口,語氣逼人,痛批民進黨新潮流架空蔡英文。一輪十分鐘政見發表,足足罵了7分鐘。接在後面發言的蔡英文,直言韓國瑜只會罵人,沒有政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我確實很想聽他的政見,也想記下他的政見,不過他除了罵我之外,從他的口中既聽不到政見,也提不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法。」

韓國瑜也再咬蔡英文不成立特偵組,口沫橫飛痛批蔡政府能源政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你讓台灣人選擇,第一被熱死,第二被妳燒的煤炭燻死,第三被妳的政策活活氣死。」

蔡英文遺憾韓國瑜為選舉,釋放錯誤資訊,也反擊高雄政見跳票,更用網路揶揄「韓總機」,直批他政策通通不熟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你有一個外號叫韓總機,意思就是說,每當你被問到實際的政策問題時,你就會把它轉給你的政策團隊來回答。你的政策團隊的分機號碼應該是633。因為你的國策顧問團,就是當年馬總統的633執政團隊,而且是跳票團隊,是同一批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當總統不是總機,當總統也不是讀稿機,兩個機都不好。」

蔡、韓政見會交鋒,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憂反滲透法影響兩岸往來,未來農民恐怕不能賣農產。鏡頭前,還一度情緒激動。

親民黨總總統候選人 宋楚瑜:「大陸是最大農民出口的地方,你們又去搞反滲透法,不是把他們的財路,全部都斷掉了嗎?」

蔡英文說反滲透不是反交流,修法並非民進黨單獨政黨意見,而是台灣社會對中共滲透疑慮。對於將立法交給下屆國會的說法 蔡英文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立法院確實有換屆不續審的規定,所以如果換屆的話,就必須重新再來,那這時間上拖延很多,再說,我想我們選民大概會問說,如果要讓下一屆立委來審查的話,難道我們要讓吳斯懷、邱毅來審查嗎?」

三人三度同台交鋒,而星期日還將進行辯論,屆時反滲透法,又將成為辯論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