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資深挑戰最高票 南六選區洪秀柱VS.王定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台南市立委第六選區,從選戰一開打,就備受矚目!因為國民黨由前主席洪秀柱,出馬挑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王定宇,形成全國最資深立委,挑戰全國最高票立委的對決。

素有政壇「小辣椒」之稱的洪秀柱,曾任八屆立委,還當過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主席,甚至一度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這樣的資歷,來到台南第六選區拚立委,口號說要「衝破南關」。

洪秀柱:「怕者不來、來者不怕,我真的不認為,台南在一般人口中所出來就是綠油油、綠到出汁的地方。」

「南關」一指選區所在俗稱南關線,第二當然是選民結構綠大於藍,第三也因為現任的立委王定宇,上一屆啼聲初試,就拿下全國最高票。小辣椒挑戰王定宇,當然是難關。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些東西不是短時間的情緒操弄可以帶起來的,那國民黨有設定我這邊做缺口,我這邊壓力當然很大。」

這次第十屆立委選舉,台南增加一席,選區調整,原本涵蓋仁德、歸仁、關廟、龍崎的南關線,加上東區29里,成為第六選區。南關線一向有「民主聖地」之稱,民進黨明顯佔優勢,不過東區45里中,有29里劃入第六選區,是全市唯一被切割的行政區,藍綠選票結構複雜。

洪秀柱:「確實他是一個就民進黨而言,是一個重量級的,而且是很有能力、辯才無礙的對手。」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基本盤很重要,但是你沒有考慮到,社會對單一席次的人的觀感跟看法的時候,選舉的末段這個會影響很大。」

上一屆立委選舉,王定宇以超過15萬3千票,大勝國民黨對手,還拿下全國最高票頭銜,基層耕耘有成,甚至在選前關鍵時刻,還上演拔樁成功的戲碼,這次與洪秀柱的對決,就被視為典型的「在地」與「空降」的攻防戰。東區的29里,軍公教選票不少,一向被劃為台南市的藍營票倉,開出的選票如何,恐將是這場最高票對上最資深的決戰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