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過年運輸一定讓澎湖的鄉親順利返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9 日訊】

遠航停飛,造成不少離鄉背井的澎湖人買不到過年返鄉機票。交通部長林佳龍週六(28日)在澎湖表示,交通部民航局已協調華信與立榮航空公司以大型機支援,此外也會安排包機,請澎湖鄉親放心。

林佳龍週六一早,陪同立委楊曜前往馬公北辰市場拜票。針對澎湖民眾關心的明年大選與過年返鄉機票問題,林佳龍表示,「一定會滿足所有返鄉過年跟投票的鄉親的機位,我們協調了包括華信跟長榮,而且擴大機型,請鄉親也放心。」

當天下午,林佳龍主持「新澎湖灣莒光特區古城及港市發展計畫(草案)」3D願景發表會,提到陸海空交通對澎湖發展的重要性時,再次就過年返鄉機票向澎湖鄉親保證,「我們現在已經協調了立榮跟華信,也包括A32E和B738型,另外也調度一些飛國際的飛機,會來支援,也會有包機,所以大家請不要恐慌。」

遠航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造成離島對外交通大亂,兩波過年加班機訂位開放以來,還是讓不少有需求的民眾向隅。

27日立法委員楊曜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共同在民航局召開新年第三波加班機協調,根據民眾登記需求,過年期間再加開40個航班,將近1萬個位置,但還是有少許的需求沒有辦法被滿足。

楊曜立即要求國防部年節期間北、中、高雄三地機場需要軍機進駐,以便隨時馬上可以輸運居民返鄉。林佳龍28日到澎湖陪同楊曜拜票,再度承諾過年輸運一定讓澎湖鄉親可以順利返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