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春聯期許人民富足 紅包袋簡單大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總統府公布春聯及紅包袋,今年的賀詞是風調雨順、民富國強,期許新的一年國家強盛,人民富足,而紅包袋找來新銳設計師王胤卓設計,外觀是金鼠叼金元寶,吉祥又喜氣,今年總計發行25萬份春聯及18萬份紅包袋,供民眾索取。

總統府發言人 張文蘭:「109年總統府的春聯題詞是,風調雨順民富國強。」

2020年總統府新年春聯正式亮相,春聯上斗大8字「風調雨順」、「民富國強」,是出自書法家陳一郎老師的手稿,象徵對新年的盼望。

總統府發言人 張文蘭:「它的意思是天候穩定、五穀豐收,人民豐衣足食,而民富國強它的意思是,國家的強盛來自於人民生活的富足,我們期許在新的一年,百工百業繁榮興盛,國家富庶安康」。

相較這幾年的總統府春聯,從2017年自自冉冉,2018年萬物當春、幸福共好,到2019年恭賀新禧,再加上今年的風調雨順、民富國強,每一年都期望未來會更好!

而除了春聯,當然少不了紅包袋,今年由新銳設計師王胤卓擔綱,金色老鼠及元寶,象徵吉利,再由幾條金線勾勒出2020,風格清新脫俗。

民眾:「簡單大方。」

總統府發言人 張文蘭:「一隻小老鼠這邊有一個金元寶,有搭配兩個互相輝映的,大小錢幣象徵著一個國家,根基穩固人民安居樂業,綿延不絕的金線則是,綿延不絕的財富。」

力拚連任的蔡政府,除了忙著大選,也應景推出春聯紅包袋,今年總統府限量發行25萬份春聯跟18萬份紅包,民眾從12月31日開始可以到總統府去索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