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20公斤跑1公里!考森林守護者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林務局新竹與宜蘭管理處,對外招考森林護管員,考生除了要會騎檔車,體力還得夠好,要背著20公斤的沙包,在9分30秒內,跑完1公里。儘管困難重重,但還是吸引許多喜愛身山林的民眾來報名,連女性考生都躍躍欲試。

騎著打檔摩托車,保持在標線內,好像是在考駕照,但這其實是,林務局招募巡山員的必考項目之一。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長 夏榮生:「術科的考試,也就是騎排檔機車,因為我們山林野地裡面,就需要靠這樣的交通工具,第二個階段是針對他的體力,負重的部分,我們要背20公斤的沙包,那在9分30秒的時間點裡面,要走完1000公尺的一個距離。」

林務局新竹管理處日前舉行森林護管員的招考,預計錄取10名巡山員,一共有31人報考。宜蘭與花蓮也同時招考11名新血,來報名的有45人。不過,想要成為巡山員得先有好體力。

考試人員:「哇,6分19秒。」

考生:「(有沒有很累)有,很累啊,(怎麼會想要來考這個)我還滿喜歡山上的,跟爸爸都有到山裡面去,所以說發現還是比較喜歡山裡大自然的生活。」

除了要通過負重跑步的測驗,還得通過第二階段的筆試與口試。通過之後,錄取人員的起薪為2萬7000元,加上專案獎金以及偏遠津貼,一個月幾乎可以領到3萬5000元。不畏層層的艱難考驗,許多女性考生也躍躍欲試。

考生:「我愛森林,我要維護保護自然生態,(會不會覺得女孩子做這個很辛苦)不會,完全不會。」

直呼不怕累,會這麼拚命,除了是要搶鐵飯碗,更多的或許是,守護山林的那份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