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辯論稱「德國反悔非核」 德國在台協會:2022廢核未改變

德國反悔非核? 德國在台協會:2022全國停止使用核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2020總統大選的辯論會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回應能源政策提問時,提到「今天歐盟都通過了,核能要把它視為綠能,德國這麼先進,全世界最強的工業強國,用電量是全歐洲最大的國家,德國環境能源部長正在思考,他認為不應該放棄了核能」。

德國在台協會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以及德國環境部長舒爾茲(Svenja Schulze)強調,近來輿論討論使用核能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問題,德國將持續減少使用核能,同時提高再生能源比例,在2022年全國停止使用核能,對此決定沒有任何改變,2019年德國再生能源佔總能源生産的46%、40%能源來自煤炭與天然氣、14%來自核能。德國決定放棄核能主要是安全上的考量,並且德國政界及人民絕大部分都支持這項決定。德國在台協會發表內容並未提及韓國瑜,發表內容明顯是在澄清針對相關謠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