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 雪梨堅持跨年煙火秀不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澳洲雪梨肆虐的山火,已經持續了幾個星期,讓雪梨年度盛事:跨年煙火秀,面臨風險。不過經過多方商議和考量,當局最終宣佈,煙火秀可照常舉行。

早在數週前,澳洲民間就已發起請願活動,要求當局取消雪梨的跨年煙火表演,並把節省下來的錢用於滅火,至今聯署人數已超過26萬。

當地民眾:「我認為當局今年應該取消他們(的煙花秀),鑑於目前正在發生的情況。」

當地民眾:「我認為這些前應該用在消防、叢林和鄉下的人們身上。」

然而雪梨市議會表示,已經花費650萬澳元和15個月的時間來準備跨年煙花秀,現在取消,對滅火來說意義不大,但卻會損害很多企業的利益,並影響數以萬計全國及海外的遊客。

最終,新州鄉村消防局決定,雪梨的跨年煙花秀可以得到豁免,照常舉行,但雪梨港以外的其它地區則實施全面消防禁令,各地的跨年煙花表演都將被取消。

持續燃燒的森林大火,讓新州遭遇史上最嚴重的空氣污染,原本清澈的天空變得一片昏黃。

從9月份至今,當地被大火吞噬的森林面積已接近整個比利時的國家面積,近千房屋被燒毀,至少9人喪生。

氣象部門預計,跨年當天,新州將遭受新一波熱浪襲擊,不利於火勢控制,而雪梨的氣溫也將再次飆高。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