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昔奪台73命 感染症專家提醒勿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中國武漢疑似出現 SARS病例,根據疾管署資料,SARS是一種冠狀病毒,傳播力、毒力、致病力均比一般的呼吸道病毒強,病患可能會發生肺纖維化,甚至引發呼吸衰竭而導致死亡。台灣也在2003年3月出現首例境外移入,後續造成346名病例,其中73例死亡。

(聲音來源)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當時SARS是廣東的菜市場裡面有一隻冠狀病毒,那有一些廣東人,就在菜市場得到這個病毒感染,然後從廣東傳到香港,再從香港傳到世界各個地方去,那台灣可能一部分是香港傳過來,一部分是台商可能都有啦,那當時造成,那相當多的病人感染,也有一些人的死亡,當時對管控造成很大的衝擊,包括和平醫院當時有封院嘛,它最主要就是,因為它一定要發燒才會感染嘛,所以就是要在院內,主要是院內感染控制要做好,就是有發燒的病人進來,一定要問清楚旅遊史,然後要做高規格的防護,同時要,只要把感染控制,在醫院做好,基本上這個病就不容易傳。」

黃立民也提醒民眾,如果要前往疫區,就要多戴口罩、勤洗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