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2020第一擊!民陣籲港人參加新年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明天就是2020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在臉書發布影片回顧2019年,承認對社會動盪責無旁貸,而香港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一如既往舉行「新年大遊行」,除了繼續爭取五大訴求,還說抗爭者連春天都沒有,反送中的「跨年第一擊」,就要抗議港府「秋後算帳」,也反對替雙手沾血的港警加薪。

民陣週一舉行記者會,呼籲市民新年日上街。

召集人岑子杰指出,新年遊行主題除了要求落實五大訴求、聲援被捕抗爭者及抗議警方打壓港人外,還包括反對警隊加薪及抗議打壓教育界。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希望新年遊行大家出來的時候,不要忘記一個口號、一個標語和我們的訴求,就是反對警察加人工。我們要求警隊用未來不再加人工的這一年,去反省一下,究竟香港人的警隊對於香港人來講,是一個怎樣的部隊。」

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說明今次遊行是日後三罷(罷工、罷市及罷課)作準備,呼籲當日參與遊行的人士,盡量遊行到終點,了解並加入所屬工會。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呼籲警方克制,以免引發衝突。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我希望警方能夠不要在遊行之前、遊行期間或者遊行結束時,好像上一次一樣,恐嚇示威者與遊行發起人。我希望警方真是能夠改善到這個問題,萬一有任何的衝突,警方必須負上全責。」

網上流傳一張以民陣名義發出的海報,呼籲在新年遊行期間破壞商舖。民陣於記者會上澄清海報並非由民陣發放。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林哲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