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找靈感 設計師為金工注入新釋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在日常生活中,尋找設計或創作的靈感,林淑雅「歷歷金工設計展」在高雄寒軒飯店展出,作者透過與人之間的觀察、溝通及生活周遭發生的人事物中,設計一件件有故事的作品,令人感動玩味,透過鏡頭,一塊欣賞。

用羊毛氈及配石隨意搭配創作的戒指,取名為「這一季收成」,充滿年輕的時尚流行感。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副教授 林淑雅:「它是一個金屬做載體,但事實上這裡面的配石跟質感,都是可以自己非常自由的創作的,所以它就很多樣,它帶在身上很像帶顆馬卡龍在身上的感覺。」

用陸續收集了近20年的寶石,2018家飾作品系列中的「微光曲線」,除了有對家族中每個人的情感記憶,也記錄著作者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副教授 林淑雅:「它其實就是集結了20年,這些寶石有20年了的時間陪伴我,陸陸續續這個過程,所以我覺得這件作品滿有情感的。」

民眾 郭秀娟:「這個作品的一個發表,我覺得是非常有深度跟廣度的,作品非常成熟而且多面向。」

在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任教,閒暇之餘從事金工設計的林淑雅,常不吝惜與學生分享金工設計的知識與技巧,希望能多培育台灣從事金工設計的人才。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副教授 林淑雅:「相濡以沫這件作品,我其實是用溶蠟的方式,然後讓這些東西呢,彼此物件跟物件之間彼此溶合在一起,然後成為一種大家相處非常愉快,然後可以互相成就一件什麼想像的,一個過程的紀錄。」

東華大學學生 林嵐田 :「是用一個啟發性的教學,就是說她不會告訴你說,要怎麼步驟怎麼做,她只會告訴你一個大概的方向,然後你自己做失敗了,然後老師會再給你一些提點,然後你就可以做出越來越好的作品。」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副教授 林淑雅:「年輕人現在用的方法呢,比較有他們自己的想像,但是市場上如何讓他自己能夠獨當一面,這是一件現實的事情;鼓勵他們就是在做中學,多方的去培養自己對於一些想像的實踐力。」

情感豐沛細膩的林淑雅,用設計作品紀錄生命的點滴,與民眾分享金工創作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