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下跪! 港人反送中激起台灣青年抗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好,接下來看到,2019台灣十大新聞的,第一名。2019年六月爆發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不斷,除了國際聚焦,也連動台灣,讓港台成了抵抗中共壓迫下的命運共同體。香港反送中運動,絕對不是「終局之戰」,原因就在於,台灣青年接續反送中浪潮,與香港一起作為世界「對抗中共」的最前線,已經成為改寫兩岸三地,甚至國際局勢的,重要關鍵。2019台灣十大新聞,第一名,帶您回顧,台灣青年跟隨香港,共同爆發的,抗共浪潮。

總統 蔡英文VS.台灣網路名人 波特王:「高雄人、你不跟海在一起,你跟什麼在一起?跟你在一起,這就是你的影片裡面講的那一些嗎?我是看過你的影片的喔,謝謝總統、謝謝總統,居然敢跟總統講這種話。」

總統蔡英文參觀台灣網路名人波特王所屬的公司,影片一上線就受到台灣網友的熱烈討論,蔡英文也直接在臉書上分享,但這支影片卻引發波特王中國大陸合作對象的高度緊張,而且就只因為稱呼蔡英文是「總統」,要求波特王立刻刪除所有影片,並進行解約,公司執行長Mars當下直接回應表示解約,但不可能刪除影片。

聚暘新媒體執行長 Mars(2019.12.16):「第一時間看到很不舒服是,第一個、他用命令的口氣,第二個是總統兩個字不能講,這個在我受的教育的認知裡面是沒有出現過的,對,(所以他們的要求是希望)?下架、刪掉,(刪掉整個影片)?對、刪掉,他們說在所有平台都要刪掉,我覺得這不太可能。」

中國大陸合作對象除了自恃握有中國市場,再加上長期許多台灣藝人屈服壓力,尤有甚者,更主動自稱「中國台灣」藝人、歌頌中共,除了這些因素讓陸方態度強硬外,更值得注意的是:背後的母公司,就是轉投資共諜案向心夫妻中國創新公司的中共國企:「光大集團」。

聚暘新媒體執行長 Mars(2019.12.16):「(要放棄那個大陸的市場嗎)?應該、你要這樣講應該也算啦,如果他們要翻牆來看我們的,其實、對,就是那也是他們的自由。」

自己經營高達百萬追蹤者的微博帳號,瞬間被改掉密碼無法登入,波特王在臉書直言「真的跪不下去」,之後更是發出與陸方的合約表示,「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硬頸的態度,除了讓大批網友湧入留言支持外,也讓臉書與YouTube上的影片合計觀看次數超過600萬,全力相挺,這其中除了有台灣長期受到中共在國際上的打壓影響外,今年六月在香港爆發並一直持續到現在的反送中運動,也讓台灣大部分民眾重新審視了自由民主的價值。

香港中文大學生(2019.06.16):「其實台灣是一個非常民主的地方,不像中國一樣,在這個時候我們會,認定台灣就是一個真正的國家,並不是中國,我們也要跟台灣人說,民主不是一個免費的東西,需要爭取回來的,所以我們香港市民是不會放棄的。」

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參與遊行,呼籲台灣民眾要珍惜民主,香港人為了反對逃犯引渡條例修訂,6月9日超過百萬人上街進行和平遊行,但港警在入夜後就實施暴力清場、拘捕上百人,港府也蠻橫回應表示,會繼續進行條例修訂,引發更多港人不滿,在隔週16日,上街人數突破200萬人。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2019.6.16):「林鄭,可恥,林鄭,可恥。」

齊喊口號,不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港人訴求的漠視,要求林鄭下台,香港在97年主權移交後,超越雨傘運動,迎來了最大一次的反共怒潮,台灣民眾除了聲援香港,也感受到了唇亡齒寒的危機,6月23日在台北發起了反紅媒大遊行。

台灣民眾(2019.6.23):「如果現在不支持活動的話,以後就沒人敢站出來了。假新聞很容易誤導社會大眾,一定要抵制這些假新聞,尤其是對岸的那個共產勢力新聞。」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2019.6.23):「今天來自中共的獨裁力量,它結合台灣內部商業力量,要用民主的形式,來破壞我們民主。如果我們繼續接受、容忍,放縱這些紅色滲透,在全面台灣展開的時候,有一天、我們很有可能失去我們民主。」

數萬人集結在總統府前凱道,要求驅逐遭中共操控的紅色媒體,並呼籲立法院盡速完成反中共滲透的相關立法。

網路名人「館長」 陳之漢(2019.6.23):「我們跟中共講,有些你可以用錢買得到,但是尊嚴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賣給你。我今天站出來跟全台灣所有人講,所有人講,商人是有祖國的。」

台灣人站出來反共並聲援香港,但香港的情勢卻越演越烈,除了港警武力升級,橡膠子彈、催淚彈齊發,用布袋彈射穿護目鏡、傷到抗爭少女的右眼,7月21日還縱容黑幫份子,在元朗地鐵站追打穿黑衣的市民示威者,無差別攻擊市民,孕婦也因此倒地,民眾報警後,港警不僅晚到3小時,也沒有逮捕任何白衣施暴者,台灣民間以及在台港人開始行動,台灣各地豎起了一座又一座的連儂牆,募集安全帽等物資送去香港,台灣各界也持續給予各項聲援。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 陳愛蓉(2019.08.21):「有一群臺灣的人民,醫護的人民,願意站出來支持他們,而不是讓他們自己孤軍奮戰。」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主治醫師 姜冠宇(2019.08.21):「香港加油。」

台灣醫護人員(2019.08.21):「香港加油。」

台灣醫護人員(2019.08.21):「台港同心、醫護同行,台灣醫護撐香港。」

台灣民眾(2019.07.28):「香港人真的很勇敢,我很佩服他們,我每次看了我都覺得很難過。這一次的選舉是最後的、最後的,絕對不要讓紅媒、讓紅的來,糟蹋台灣的自由。」

台灣民眾(2019.08.31):「民主自由要前進,不能後退,當極權出現的時候,人民要團結,香港人教會了台灣人,或是很多國家的人民,很珍貴的一課。」

台灣民眾(2019.08.31):「現在看香港狀況,會覺得如果我們台灣也繼續,在這樣子跟中國可能有密切關係,包含企業政府,那我覺得台灣應該很快變成第二個香港。」

8月31日晚間,香港地鐵太子站發生嚴重警民衝突,大批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衝入月台及列車,亂毆車廂乘客和示威者,並有多人被捕,甚至傳出有港人因港警過度暴力執法致死,香港人權情況再度惡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歌手何韻詩奔走德、美等各國尋求支持,當然,也來到台灣。

香港歌手 何韻詩(2019.09.13):「我很想要向台灣的朋友去傳遞的一個訊息是,其實這個真的不只是香港人,獨自在面對的一場抗爭,這個、這種打壓,其實它已經走到世界各地。」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2019.09.04):「支持香港民主選舉、支持香港抗爭,應該是一個,不分背景、黨派的一個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9.04):「我們對於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訴求,是支持的,而且我們也關心,但是我們不介入。香港的人民需要人道協助的,我們也會按照我們的法律,提供必要的協助。」

而在中共十一篡政70周年前夕,黃之鋒籲請台灣民眾,動員民間力量上街反送中,9月29日當天,台灣多個民間團體串連舉辦「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

遊行民眾(2019.09.29):「港台學生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近10萬人在雨中參與遊行活動,在台北街頭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聲援正在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出發前遊行隊伍後方還出現了彩虹,就像是在幫遊行隊伍加油打氣,董事長樂團演唱台語版的《願榮光歸香港》,香港歌手何韻詩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在晚會上,一起合唱《島嶼天光》,象徵台港同心,要共同對抗中共極權。香港歌手 何韻詩VS.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2019.09.29):「現在就是那一天,勇敢的香港人。」

董事長樂團(2019.09.29):「為了民主和自由,萬世久長流,我願榮光歸香港。」

但在中共十一之後,港警實彈槍開火,抗爭者中槍命危,港府引用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規例》,讓香港局勢再度惡化,鎮暴小隊甚至攻入香港多所大學,要將勇武派抗爭者一網打盡,台灣民間再次動起來,除了幫助港人來台,無懼中共的台灣藝人也再次集結,舉辦了一場「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跨海鼓舞港人抗共。

民謠大師 陳明章《香港自由》(2019.11.17):「香港啊,美麗的土地,我沒放棄,用性命來撐你的愛。」

滅火器樂團《雙城記》(2019.11.17):「他們用黑手打壓,赤裸裸施行家法,我們用流水變成盔甲,無恥逼迫出無畏的人,在權威之下無權說害怕。」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2019.11.17):「五年前的時候我們也曾經,許多的衝突當中受到很多的傷害,但是我們現在走過來了,我們要在這邊祝福香港,也有天光的一天,香港加油。」

導演 李惠仁(2019.11.17):「我問香港的年輕人說,我們可以怎麼樣幫你,他跟我們講說,拜託台灣人好好的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

拍謝少年樂團吉他手 維尼(2019.11.17):「明年的選舉我們可以用我們的選票,在投下選票那一刻,真正的跟香港的朋友站在一起,變成他們最強大的後盾。」

港人反送中帶起了台灣青年對於紅色勢力的憂患意識,抗共逐漸重新成為台灣人的共識,執政黨在今年也著手修法,陸續修訂了《國安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遏止退休軍公教被中共吸收成為共諜,並力推《反滲透法》在今年通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12.21):「前一個政府執政時期,台灣幾乎是門戶洞開,讓中共有全面滲透台灣社會的這種情況,所以這個《反滲透法》是有它的必要性。那我也相信我們的執法單位跟我們的司法單位,在執行這項法律時候,都會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

台灣民眾對於政治人物是否能與中共劃清界線,也越發關注,說清楚面對中共的態度至關重要,12月21日,高雄舉辦Wecare罷韓大遊行,「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格外醒目。

「撐香港大隊」港生代表 鄧俊儒(2019.12.21):「我們今天走出來,除了我們要跟親中的候選人說,跟他們說我們拒絕你們,其次我們要跟台灣民眾說,謝謝你們支持香港的事情。」

「踩紅媒大隊」大隊長 高閔琳(2019.12.21):「紅色媒體已經開始在影響台灣的民主,以及台灣的每一次的大選,所以我們特別組成踩紅媒大隊,希望能夠反制紅色媒體。」

參與罷韓遊行民眾(2019.12.21):「看看香港想想台灣,我們一定要站出來。不管選誰都好,但是至少我們民主一定要保持住,台灣加油。」

透過螢幕,看著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中,一幕幕的血淚與聲嘶力竭。

2019年,已經把香港與台灣的命運,緊緊的,綁在了一起。

迎向2020,台灣大選關鍵戰役,人民意志的選擇,將攸關台灣、甚至香港的未來。

後製剪接:王冠霖

文字撰稿:黃庭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