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金破840億創新高 中華電:不影響商轉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5G頻譜競標進度,現在是各界關注,週二進入第15天,不過電信業競爭態勢,不見消退,總標金更一舉突破841億,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5G快要來了,未來商機來自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面向,談到競標儘管金額有些超乎預期,但他表示不會影響到未來5G上路商轉時程。

中華電信與台灣交通大學,宣布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要在5G商用領域、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強化合作,不排除放眼國際市場,而談起5G,就不能不提競標問題。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 :「5G快要來了,我們現在正在看看,剛才我們還在擔心說超過一千億會不會引起相當大的困擾,部長他有另外一個看法,表示大家對台灣未來的5G的發展非常有信心。所以我們才預估一千億的價格來買這個頻譜,我們將來花很多錢買這個頻譜其實是值得的。」

5G首波頻譜大戰,進入第15天,更可能一路戰到2020年!31日競標進入154回合,總標金突破800億,熱門的3.5GHz,每單位價格(10MHz),超過29億,五大電信各個誰也不讓誰。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需求大於供給,那我們一共只有270MHz,3.5GHz的頻段,比我當初預期的金額目前是稍微多了一些。對中華電信來講,我們並沒有改變時程,投資當然會增加,不過影響不會很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一連3天發出新聞稿,呼籲電信業者冷靜、理性,也傳出要提前釋出第二波釋照,電信業者預期將有冷卻效果,預估競標情況,應該在兩三天內出現轉折!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想這兩天會有轉折,應該如果要在千億內完成的話,應該會有一些轉折性的趨勢出現。(投資)回收方面會有一些影響,但是資費方面我相信也會有一些不同的發展出來。」

整體標金,可能落在千億水位,不光影響成本回收,5G手機資費也讓業者傷透腦筋,不過5G畢竟攸關IoT、智慧城市等多項範疇,更是台灣未來5年發展關鍵,也難怪各家業者卯足全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