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第一道曙光 阿里山日出7點3分探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阿里山日出終於在7點3分躍升玉山群峯照耀大地,讓現場數千名等候的遊客驚呼連連!有遊客不惜犧牲睡眠,摸黑上山守候,能看到日出,都說值得!大家在互道Happy New year聲中,迎接嶄新的一年。

今年第一道曙光於7點03分升起,現場爆滿的民眾在樂曲聲中,隨著指揮的節奏,一邊感受視覺與聽覺雙重的震撼,一邊等待日出乍現,直至陽光滿地。

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阿里山日出終於在7點3分躍升玉山群峯照耀大地。(嘉義縣政府提供)
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阿里山日出終於在7點3分躍升玉山群峯照耀大地。(嘉義縣政府提供)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已邁入第18年,今年以「2020愛你愛你」為主題,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莫扎特的「費加洛婚禮」、斯梅塔那的「莫爾道河」等等樂曲揭序,鄒族女歌手安歆澐和卓義峯,演唱浪漫組曲,在超過海拔2400公尺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平台,陪伴遊客等待日出。

首次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2020諧音「愛你愛你」,希望大家愛自己跟別人,在最美的阿里山,聆聽最美的聲音,對未來台灣及嘉義的觀光遠景充滿信心。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感謝大家來阿里山聽音樂會,希望新年大家一起努力,更幸福快樂。同時邀請遊客能順遊周邊景點來趟奮起湖老街之旅、走訪大凍山步道感受森呼吸森林之旅、到石棹、隙頂品茗購茶,也可尋訪八大特色鄒族部落或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園區。

林務局長廖一光致詞說,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已經舉辦18年了,在晨曦、雲海所交織而成的磅礡景觀中,聆聽樂曲,感受日出時分的氣象萬千,在這樣的氛圍中,迎接一年的開始;因此,總是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造訪;阿里山除了搭小火車、賞日出,還有著名的神木以及塔山步道等景觀,對愛登山民眾也是好去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