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中共停止滲透:保證立法不影響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接著聚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上午發表元旦講話,其中就昨天國會三讀通過反滲透法,蔡總統感謝國人支持修法,同時也感謝立法院朝野黨團理性溝通。蔡英文強調,反滲透法不會影響自由、不會侵犯人權,也不會影響正常經貿交流。面對中共國台辦對立法的威脅批評,蔡總統要求中共,停止滲透。

蔡英文在總統府內發表元旦講話,向國人報告年度新政策。針對前一天通過的反滲透法,蔡英文說只要不接受中共指示從事非法行為,都不受反滲透法規範。強調違法與否,必須由法院判決,並不是行政機關說了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跟大家保證,反滲透法的通過,不會影響自由、不會侵犯人權,不會影響正常經貿交流,它只會讓台灣的民主自由更受保障。我再強調一次,我們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兩岸之間的正常交流和往來,都不會被這個法案所影響。」

蔡英文向台商、台生等喊話,反滲透法不會影響他們正常生活。對於在野反彈,國民黨將要釋憲,蔡英文重申中共對台威脅,必須採取防衛機制,包括國際上民主國家,也都有立法,關鍵在於中共應該停止滲透行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解鈴還要繫鈴人,今天包括台灣在內還有很多的民主國家都紛紛的立法,或者推動政策,要防止中共對他們國內事務的滲透和介入,所以問題其實不在於立這些法的國家本身,而是北京是不是能夠停止這些滲透介入的做為。」

去年元月2號,中共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再次重申,台灣絕不可能接受,並指出,香港經驗證明一國兩制信用破產、絕對不可行,也再喊話台灣內部團結,不被中共分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