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平價咖啡攻勢?伯朗咖啡傳1月棄守淡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連鎖咖啡館再傳縮減的消息!「伯朗咖啡」2019年11月才被爆出棄守天母商圈,收掉天母僅存的「天母二店」,2019年底更一口氣結束雙北7間門市,現在傳出1月底還要撤掉淡水門市。市場專家分析,近年大型咖啡館部份人潮,被周邊的平價咖啡店給吸走,加上店租壓力,恐怕是業者整頓據點的原因之一。

大大招牌上頭寫著伯朗咖啡,2019年底才一口氣熄燈7間店面,如今似乎撐不住,淡水店也預計在1月底歇業,而承德以及重一店被列入觀察名單,可能也會調整,不過員工似乎不知情。

員工:「我們目前門市都沒有聽說,(那你有聽說別間嗎),沒有耶,因為該關的就已經都關了,如果有的話,我們公司會提早告知。」

實際進到承德店內,假日上午人潮不算少,買一送一告示牌就擺在店門口,目前全台伯朗咖啡僅剩39間門市,相較全盛時期60家分店,直接砍了近四成,還有員工爆料公司內部人事大地震,有4位督導被降職。

對此伯朗咖啡回應,部分店家營運狀況不如預期,因此決定在年底做一次通盤整頓,未來動向則還在規劃。

市場分析專家 黃舒衛:「我們看到很多新興的品牌,尤其是年輕品牌,再加上超市也提供這樣子的飲料服務,對他們來講,就可以分食掉很多這個,黏著度相對比較低的客群。」

近幾年小型咖啡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主打平價咖啡,讓消費者拿了就走,便利性高,像是露易莎、cama咖啡,異軍突起、快速展店,相較伯朗咖啡,在三角街邊店、坪數大,每月至少15~20萬,小型咖啡廳空間相對小、月租金壓在10萬以內,加上人事成本等因素,讓老牌咖啡館不得不調整因應,也造成咖啡市場重新洗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