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 參謀總長搜救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注,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今天早上7點54分在松山機場起飛後,8點7分最後一次通聯,隨後光點消失,迫降在新北烏來與宜蘭交界山區,機上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高階將領,國軍表示,機上13人,有10人確定獲救。參謀總長沈一鳴目前仍在搜尋中。

空軍救護隊一架黑鷹UH-60M直升機今天上午8時07分左右,驚傳從雷達上光點消失失聯。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機上13人,包含多名高階將領,10人獲救,3人尚在搜尋。搜救中的3人,包括出參謀總長 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近10點時,一度傳出獲救,沒有大礙;不過國防部表示,沒有證實。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11時15分親自,在松指部召開臨時記者會。

總統府方表示,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接獲國防部長的通知,在府內聽取簡報,總統高度關心,隨即指示全力搜救。

迫降消息傳出後,國防部成立救災應變中心,緊急啟動醫療救護應變中心,陸勤部軍醫處也前往支援;宜蘭特搜大隊也快速集結準備前往搜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新補充) 沈一鳴現年62歲,在2019年7月接任參謀總長,學經歷豐富、具備人和溝通和治軍能力,個性穩健。擔任基層軍官時,曾派赴葉門執行機密的大漠計畫任務。曾歷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空軍司令、國防部常次、副參謀總長等職務。他是戰機飛行員,曾駕駛過經國號、F-16與幻象2000等三型主力戰機,第一線部隊與治軍經驗皆相當豐富。據平面媒體報導,熟悉沈一鳴的人,皆對其圓融地待人處事方式,給予高度評價。

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 參謀總長搜救中
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 參謀總長搜救中

黑鷹上13人名單,包含6名將官。10人獲救,3人搜救中。

總長室 上將總長 沈一鳴 (搜救中)

總長室 少校侍從官 黃聖航

作計室 少將處長 劉孝堂

政戰局 少將副局長 于親文  (搜救中)

總士官長室 總士官長 韓正宏

情次室 少將助次 洪鴻鈞  (搜救中)

後次室 中將次長 黃佑民

通次室 中將次長 曹進平

作計室 中校作參官 周欣頤

軍聞社 新聞官 陳映竹

中校飛行官 葉建儀 正駕駛

上尉飛行官 劉鎮富 副駕駛

士官長機工長 許鴻彬 機工長

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 參謀總長搜救中
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 參謀總長搜救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