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謀總長等8人殉職 總統指示釐清原因.穩軍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2日)早上,發生黑鷹直升機在宜蘭與新北市交界處迫降的意外。在意外發生後,經過大約六個小時的搜救,最後機上的13人,只有5人生還。總統蔡英文下午三點,趕到宜蘭金六結的新訓中心,聽取事故簡報,並發表重要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因此我們決定,降半旗三天。」

總統蔡英文表情凝重,宣布全國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三天。黑鷹直升機發生迫降意外,經過搜救,機上13人,只有5人生還。蔡英文親自到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聽取事件簡報,與國防部長嚴德發談話,並向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的夫人,表達哀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悲傷的一天,我們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在今天的事故裡面因公殉職。藉這個機會,我也要跟所有的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深最深的哀悼之意。」

參謀總長等8人殉職,總統前往指示釐清原因、穩軍心。左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右為國防部長嚴德發。(圖/新唐人)
參謀總長等8人殉職,總統前往指示釐清原因、穩軍心。左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右為國防部長嚴德發。(圖/新唐人)

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是國軍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也是國軍軍職最高職務,他的離開令許多國人感到非常不捨悲傷。對於這起黑鷹迫降事故,蔡英文也下令務必徹查原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已經請國防部,在後續要提供最大的協助跟支援,讓我們這些家屬,可以得到照顧,讓罹難者能夠安心地離去。在救援的工作告一段落以後,要迅速地展開所有的調查工作,務必要釐清事故的原因。」

蔡英文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接下來必須維持軍心穩定,以及國防軍事穩健運作。在談話的最後,蔡英文強調,國軍的眷屬都很辛苦堅強,再次向軍眷們表達敬意與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宜蘭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