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還中將冷靜指揮救助 救難員接力送傷者下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國軍黑鷹直升機今天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店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另有5人生還,生還者已經陸續送醫治療,有關飛機失事肇因,將由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進行專案調查。

宜蘭縣消防局救助隊:「六號目前已經接觸到那個軍機,然後這邊有,目前人數還在點中。」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迫降,造成上將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另外5人輕重傷,新北、宜蘭消防局獲報後火速分頭展開搜救,搜救人員抵達現場後,生還的國防部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立即冷靜的對著搜救人員說明現場情況。

國防部通次室中將次長 曹進平:「這邊我們四個、他那邊有一個,現在國徽旁邊的座艙外面有一個,我們已經救出來了,外面的有我們五個人。他們兩個受傷沒辦法走,他需要擔架,那邊有一個更嚴重,國徽旁邊有一個比較嚴重,然後座艙裡面有兩個或三個,是有聲音還可以,然後這邊有兩個已經沒有氣息了。」

機內物品散亂在失事現場周圍,四周樹木傾倒,黑鷹直升機已經看不出原有的形狀,顯示迫降當時衝擊猛烈,軍方證實,第一個發出求救訊息的,是同機的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失事後她的腳被殘骸夾住,無法動彈,搜救人員將她救出後,用接力的方式,火速將她送下山。

宜蘭縣消防局救助隊:「我拉住了、我拉住了,好、來、給我、給我,旁邊不要抓、旁邊都是刺,好、我接手,好、頂住、OK。」

下午5點30分,曹進平中將等3名生還者自行步行抵達登山口,其他2人也在搜救人員幫助下,後送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進行治療,另外,罹難8人遺體將全部送往三軍總醫院,並設簡易靈堂,供各界弔唁殉職軍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