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9架黑鷹直升機 1架前年2月救護失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台灣的黑鷹直升機,2008年的天鳶專案採購60架,後來陸續移交給空軍和內政部空勤各15架,陸軍自己保留30架,不過前年空勤總隊在執行救護任務時,在蘭嶼外海墜海,機上6人罹難,目前剩59架,這是第二次發生黑鷹意外,究竟是直升機保修還是人員訓練問題,有待釐清。

UH-60M黑鷹直升機,傳出在烏來山區迫降意外之後,蘭指部和宜蘭特搜大隊分頭集結,入山救援。

黑鷹有高機動性和快速投射的能力,軍方執行機降、繩降有賴於黑鷹的性能,2008年天鳶專案,陸軍花847億採購60架,後來自己留30架,去年10月正式成軍,另外15架移交空軍、15架移交內政部空勤總隊,塗裝成紅白色系,提升救難能量,不過2018年2月,就已經有一次意外失事。

當時這架隸屬於內政部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就因為執行救護任務,在蘭嶼外海墜海,機上6人罹難,花了67天,打撈到殘骸後,運安會提出報告,認為空勤總隊對飛行員的訓練嚴重不足,把矛頭指向訓練問題,但這回出意外的是國軍的黑鷹直升機,究竟是人為訓練或操作問題,還是機械出狀況,都要等後續整體性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