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陸委會:如疾管署赴陸會提供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中國武漢爆出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日前,疾管署也針對武漢直飛台灣的入境班機,執行登機檢疫。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已實施2個班機,發現一名小朋友有輕微發燒現象,經評估後,在家追蹤觀察。對此,今天陸委會也表示,如果未來疾管署將前往大陸查訪,會協助向陸方提出需求,並呼籲中共當局提供疫情相關資訊。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現階段的防疫工作,重點是將疫情阻絕境外,政府相關機關也啟動了邊境檢疫的應變措施,加強入境旅客的這個發燒篩檢,落實疑似病例的健康評估及衛教宣導。如果未來疾管署有需要赴陸實地查訪,或者是協助防疫疫情,本會將協助向陸方提出需求,也呼籲陸方應該履行兩岸既有的協議。同時,即時的提供我方,疫情資訊及協助相關反應作業,以維護兩岸人民的健康權益。」

好,今天行政院已召集衛福部、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海委會等相關部會研商,並要求相關部會對於疫情防治的相關作為要讓民眾清楚知道,讓國人放心、避免引起恐慌。陸委會也提醒,曾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或從當地返回台灣的民眾,如果有發現發燒或急性呼吸症狀,請主動通報防疫專線,並盡速就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