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反滲透法不反交流.還保障在陸台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重申「反滲透法」內容嚴謹,只針對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或資助,而違法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等干擾選舉的不法行為;至於兩岸正常的從商、求學、宗教或表演藝術交流,都沒問題。對大陸台商,反而是一種保障。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反滲透法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不要把它無限的上綱,無限的擴大。做生意你就好好去賺錢,去發大財,是不是。你是要遵守它當地的做生意、或就學就業的法律,我們是文明的,我們是有法治觀念的,是不是;但是你不能在那裡接受他的指示,做出違反我們國家利益的事情,那現在很明列,很清楚就是五項。他指派你,指示你要回來,對不對,影響我們的選舉,影響我們的選罷法,違反了集會遊行法,違法這個政治獻金法,就傷及我們國家安全與國家利益,這個當然我們要禁止。所以這個把它分得很清楚台商就不用擔心了,而且這個是,反而是一個保障,他要你做對台灣不利、對中華民國不利的事情,你可以說,我有這個法律喔,你不要這樣對我喔,我來這裡是做生意喔,對不對?我賺錢對你有幫助。」

陳明通說,境外敵對勢力,例如中共、伊斯蘭國,不包括香港;除非是接受中共命令,以香港為跳板來遂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情況。此外,關於旺中中國時報在社論中,聲稱考慮撤回駐大陸記者、暫停報導兩岸新聞;陸委會回應,反滲透法不會侵害到新聞自由,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一再錯誤解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