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寶寶變少 產科醫師憂少子化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迎接2020年到來,元旦寶寶爭相報到和中華民國一起慶生!但隨著台灣生育率逐年降低,元旦寶寶也愈來愈少,台中有家醫院婦產科1月1日這天只有兩位新生兒報到,醫院院長就呼籲政府的育兒政策要加把勁,讓台灣年輕的婦女敢生小孩。

護理人員輕輕拍著寶寶,她可是2020年第一天來報到的元旦寶寶。

記者 VS. 產婦林小姐:「(今天當媽的心情是什麼?)真的覺得很神奇。」台中有家醫院產科在2020年元旦這天只接生2位新生兒,原來上週是黃曆的好日子,很多產婦已選在那時生產完了。

醫院院長 李茂盛:「今年元旦寶寶看起來好像比去年會稍微少一點,那麼也就是說這反映少子化的現象一直在往下在拉。」搶頭香的25歲產婦林小姐原訂產期為1/12,但提早落紅並因為產程遲滯而剖腹生產,沒想到正好在元旦當天早上九點多生,只希望女兒健康就好,她也希望政府多推出好的政策,讓她和先生敢再生下一胎。

記者 VS. 產婦林小姐:「(會希望政府推出什麼樣的措施讓妳們更敢生小孩?)就像一些育兒補助啊或是育兒津貼啊像這種都可以,就是金額再高一點,或者是一些鼓勵金啊。」醫院院長 李茂盛:「在我們婦產醫學會的估計,在2050年台灣的人口會降到,我們認為大概在1600萬左右,所以這個生育率是一個國安問題。」李院長呼籲政府的育兒政策要加把勁,讓台灣年輕的婦女敢生小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