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潛逃 國際刑警通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棄保潛逃黎巴嫩,日本政府週四,通過國際刑警組織,要求黎巴嫩政府拘捕戈恩。

黎巴嫩當局接到了國際刑警組織處發出的「國際逮捕通緝令」,要求對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實施拘留。

在收到通緝令前,黎巴嫩聲稱,不會對戈恩採取任何行動。

週四,媒體守候在戈恩的貝魯特住所外。據信,一輛車離開後返回,接送戈恩的妻子卡羅斯與戈恩團聚。

日本當局表示,上週日晚間有一架飛往土耳其的私人噴射飛機出發,但沒有戈恩的出境記錄。

據報,戈恩被日本一家私人安全公司偷運到黎巴嫩。

週四,日本檢方搜查了戈恩位於東京的住所。

戈恩涉嫌挪用並轉移日產基金500萬美元,給自己關係密切的阿曼經銷商。他還面臨少報鉅額薪酬和金融犯罪等三項指控。

戈恩生於巴西,在法國求學,在日產汽車陷入經營危機時,由雷諾公司派到日產。戈恩同時還是雷諾、日產和三菱企業聯盟的第一推手。

週四,法國經濟部次長 帕尼埃‧魯納歇表示,如果戈恩進入法國,將不會引渡他。

法國經濟部次長 帕尼埃‧魯納歇:「如果戈恩先生來法國,我們不會引渡他,因為法國從不引渡其公民。」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