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正義》真實故事演繹司法苦難與救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以律師布萊恩 史蒂文森真實經歷改編的電影《不完美的正義》,描述布萊恩為一名被冤枉的死刑犯辯護的故事。電影發人深省,希望引導觀眾,以更多同理心看待世界,真相往往不只一個,想了解真相,就要近距離接觸。

剛剛畢業的律師布萊恩,接下的第一宗案件,就是為一名死刑犯辯護,儘管有多項證據證明無辜,法官卻不採信。布萊恩竭盡所能,幫助這些受到司法不公平對待的囚犯,建立起信心,同時,他還要面對一個充滿歧視的龐大司法體制。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改編自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的著作《不完美的正義:司法審判中的苦難與救贖》,由麥可B.喬丹(Michal B. Jordan)飾演人權律師,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飾演冤案主角,布麗.拉森(Brie Larson)則飾演人權鬥士。

初出茅廬的布萊恩,受到執法人員許多刁難,甚至是來自法官的嚇阻,讓他見識到原本以為的正義,也有不完美之處,改變了他對「仁慈」與「正義」的理解。

律師本尊 布萊恩.史蒂文森:「我們需要了解這是項艱苦的工作,我們必須做一些不舒服的事情,而且要做很長時間。正義沒有捷徑可走,在這個國家或世界任何地方,在前進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記住這一點。」

哈佛大學畢業的布萊恩,拒絕了許多優渥的工作,選擇來到阿拉巴馬州的法扶中心,為那些被誤判的嫌犯辯護。

演員 麥可B.喬丹:「這是我們電影中想要做的最大事情之一,人們在看完電影後,不僅在情感上有所觸動,而且實際上能夠做一些事,可以付諸行動,感覺自己正在發揮作用。」

電影希望引導觀眾,以更多同理心看待世界。真相往往不只一個,保持距離無法理解最重要的東西。要了解真相,唯有近距離接觸,才能確實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