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查真相 尋獲黑盒子送運安會判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國防部黑鷹直升機為何會墜機,軍方與檢警開始著手進行合力調查,今天一早,國防部就由總督察長黃國明親自帶隊,找尋飛行紀錄器,也就是俗稱的「黑盒子」,並在上午10點40分,順利尋獲,交由運安會進行判讀,最快1天就可以解讀完成,預估3天後就會有結果。

國防部總督察長 黃國明:「飛行紀錄器所在的位置還尚算完整,所以我們完成所有的初步調查手續以後,很容易就找到了。」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2日在宜蘭新北交界處山區發生飛行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軍士官罹難,軍方3日上午7時多,由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親自帶隊,前往失事區域進行蒐證,在上午10點40分,順利尋獲「黑盒子」。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 黃志偉:「我們已經盡全力,把今天這個,所能必須要搜索的物品,還有蒐證的物品都已經拿到了。包含這個人員的物品,還有飛機的殘骸,那只要有這個飛機失事調查需要的,我們今天大概都完成初步的採證,(要送往哪裡)?我們會先協調相關的單位,由有能力鑑識的單位來進行鑑識。」

不止軍方來到現場蒐證,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上午也率同憲兵隊、刑事局鑑識科人員,攜帶大批器材上山採證,但對於採證重點,並未多談,而「黑盒子」後續將送交軍方及行政院運安會進行判讀,最快在3天後,報告完成將會對外公布。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 黃志偉:「後續我們會根據我們的需要,看評估要不要再來這邊做後續的處理。」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表示,3日現場能見度良好,但山區天氣多變,時有低雲、濃霧籠罩,飛機殘骸部分已做好了基本安全處理,後續行動將再內部討論後才會有所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