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追悼參謀總長沈一鳴 總統追晉一級上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黑鷹(2日)迫降意外,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各界悲痛不捨。許多與沈一鳴互動過的人,紛紛追憶、敬佩與哀悼。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追晉沈一鳴為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參謀總長沈一鳴2日殉職,總統蔡英文在軍事會談上,追晉沈一鳴為一級上將,並頒授象徵軍人最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是2009年以來第一人。

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家屬:「一鳴,我們來接你,一鳴。」

家屬強忍悲痛,堅強迎接參謀總長遺體,畫面令人心碎。蔡英文,周四轉述與沈一鳴夫人的談話時,就提到家屬的堅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1.02):「沈總長的夫人也提到,她會堅強,那她非常的以沈總長為榮。」

沈一鳴在去年七月,才調任參謀總長。與他有所接觸的人,都敬佩他的專業能力,稱讚他的為人處事。前總統馬英九,作為當年任命沈一鳴為空軍總司令的總統,也回憶沈一鳴令人敬佩的品格。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參謀總長,我任內任命他做空軍司令,也有一些互動,對他的堅定謙沖跟專業,是非常的敬佩。沒有想到擔任參謀總長這麼短的時間就走了,真的是我們國軍很大的損失。」

除此,前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在臉書就發文回憶,沈一鳴是最沒有官架子、為人謙虛、胸有點墨的長官之一。對部屬和學弟的關愛,全然發自內心,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力量。而齊柏林的兒子,則在PTT發文,描述將軍謙和友善,沒有官僚氣息,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追悼這位令人尊敬的參謀總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