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機場 伊朗將軍遭炸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看到,美國五角大廈和伊朗都證實,今天(3日) 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的空襲,擊斃了伊朗將軍蘇雷曼尼,他是伊朗伊斯蘭聖城部隊頭目,也是伊朗中東戰略布局的幕後影武者;他的死亡,標誌著美國和伊朗之間新的緊張升級。

伊拉克當地時間週五(3日)凌晨,美國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後,救護車趕到巴格達機場;五角大廈宣告,空襲中用火箭擊斃了伊朗將軍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和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副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等兩輛民兵車輛的幾個軍事人員。CBS特派記者 David Martin.(2020.1.2):「(蘇雷曼尼)正是執行操作,在像是伊拉克、敘利亞這樣的地方,對抗美國、對抗以色列的人。」

隨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布一則只有美國國旗的訊息;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授權了這次襲擊,並說這次襲擊目的在阻止伊朗未來的襲擊計畫。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連發數則推文感謝川普總統保護美國人的生命,並表示這一行動,是對蘇雷曼尼將軍及其代理人策劃的伊朗侵略的直接回應。但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多人則持保守的看法,認為川普的行動會挑起戰爭,增加中東的衝突。伊朗總統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則在電視中聲明反應,將繼續反抗下去。CBS主持人 Margaret Brennan(2020.1.2):「這將會驟然升高與伊朗的緊張局勢,也可能被解釋成宣戰。」

美國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的空襲後,因中東局勢緊張,世界油價應聲飆漲、金價也觸及4個月高點。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