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黨派送最後一程!葛光越憶沈一鳴讚優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國軍在三總懷德廳設置靈堂,供外界弔唁殉職將士,今天(3日)一早,總統蔡英文先到病房探視傷者,再前往靈堂上香,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不分黨派,為不幸罹難的國軍將領,送上最後一程。而沈一鳴昔日的老長官,前空軍副總司令葛光越也號召同袍,到場致意。

靈堂前氣氛沉重,總統蔡英文一早就來到三總醫院,向罹難的總長沈一鳴和將士上香,一旁的家屬,難過的說不出話,蔡英文一一慰問,表達關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親人突然不能回家,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很難以承受的事情。更讓我們體會到說,軍人很辛苦,但是他們的家屬,其實更辛苦,那我們整個社會對他們的付出,應該要更加的珍惜跟感謝。」

前空軍副總司令 葛光越:「我在當新竹的聯隊長,他(沈一鳴)就是我們中隊長,他一直埋頭苦幹,絕不退縮,然後自己非常努力,然後修練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飛行軍官。」

沈一鳴的老長官,前空軍副總司令葛光越號召大批同袍,到靈堂致意。葛光越回憶,當年帶領18位飛行員、185位地勤人員赴法當種子教官,沈一鳴是他一手帶大,也是空軍首批赴法訓練、換裝幻象2000戰機飛行員,為了克服駕駛中的「黑視」問題,沈一鳴每天訓練他的脖子。

前空軍副總司令 葛光越:「到9個G以上,他那個就會黑視。因為脖子如果粗了,肌肉多了,他拉機的時候就不會黑視,就不會看不見,所以他就非常努力的在訓練,所以年輕的時候,我就看著他,最大的印象就是,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做他的,頸部的訓練。」

前總統馬英九、高齡87歲的前行政院長、前參謀總長唐飛、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不分黨派,為不幸罹難的國軍將領,送上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