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官陳映竹第一時間回報定位 成關鍵救援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黑鷹直升機山區墜毀造成8死5傷,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一度受困機艙當中,而她失事時坐在機艙後側,墜落後第一時間更用手機透過LINE回報飛機失事,甚至利用手機定位功能,讓消防掌握黑鷹位置,也成為這次黑鷹失事關鍵救援角色。不過,山岳攝影師「雪羊」持不同看法,他說在山域求救時「報座標」最重要,但千萬不要用LINE內建功能報座標,「因為偏差超級嚴重!」

醫護人員:「兩邊讓一下,讓駕駛跟車長下車。」

躺在擔架上,軍聞社女軍官陳映竹歷劫歸來,從山區脫困,雖然傷勢不輕,但人意識清楚。

救援人員 VS. 陳映竹:「第三隻,有;第四隻,有;最後一隻,有。」

獲救當下,還一度能跟救護人員對話,而失事時坐在機艙後座的陳映竹,更在第一時間用LINE發出訊息,在2日早上10點41分跟軍方友人報平安,接著用手機傳送座標位置,也成了這次救援關鍵。

3C達人 TIM:「好,打開,位置資訊,然後它就會找到這個位置。」

實際操作LINE,就是功能框中的「位置訊息」,陳映竹定位後,發出所在位置,這個動作在黑鷹失去訊號後,軍方還能快速掌握失事地點。

3C達人 TIM:「LINE跟WeChat最常用的,它們內建都可以發送我們即時的位置在什麼地方,但事實上手機裡面,裡面有內建指南針會更好,因為指南針它定位會更精準。」

開啟LINE成了救命關鍵,但專家也分析,一般市區網路強,定位差異不大,但在山區訊號相對弱,必須透過手機裡的「指南針」功能複製「經緯度」,提高位置準確性。

掌握位置,消防立刻出動,傳出當下,陳映竹持續用手機回報,回應軍方友人,看見救援直升機在天空飛了。

陸軍志願役的陳映竹73年次,原本是醫護士,之後轉任女新聞官,也成為軍聞社第一位女新聞士,平常除了採訪,更要扛腳架攝影機,一人身兼多職。失事當下沉著應對,定位回報,也成了這回黑鷹失事最重要的關鍵救援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