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國際潮流 衛武營將發行首張管風琴專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高雄衛武營音樂廳的管風琴,有9千零85支音管,是亞洲表演場館中規模最大的管風琴。館方今天(3日)記者會宣布,將邀請多位頂尖音樂家跨國合作,包括管風琴演奏家伊維塔‧艾普卡娜、葛萊美獎錄音師傑斯‧斯克查門、傳藝金曲獎錄音師尤子澤等人。預定下半年發行衛武營第一張管風琴專輯。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簡文彬:「世界上有很多知名的音樂廳,他們都會利用他們的管風琴,就是來錄製一些特別的專輯,我們想說我們何不來試試看,來做這件事情,那第一個當然又是想到我們伊維塔,那她非常高興,然後也得到了很多外界的幫助,所以我們也就是包括我們的台灣錄音師尤子澤先生,就是他的鼎力相助,那另外還有就是說,也成功的簽上了國際大廠Berlin Classics,就是說可以來共同來促成這個第一張專輯。」

來自歐洲拉脫維亞的管風琴演奏家伊維塔.艾普卡娜(Iveta Apkalna)現場演奏 精彩曲目選粹,吸引許多樂迷到場聆聽。伊維塔表示,管風琴是活的樂器,最小的管子不到小指頭一半大,最大的音管長達12公尺,內部包括無數的零件,聲響豐富、音色多變,氣勢磅礡,宛如一個交響樂團的演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