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旅程時間!台鐵追分成功雙軌化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鐵的成功站和追分站是很討喜的兩個站名,也是台中地區連接山線和海線鐵路的重要路段,為解決當地居民轉乘山線列車不容易、班次又少的問題,交通部耗時兩年完成雙軌化,星期五(3日)正式宣布通車。

鈴聲響起,從成功站開到追分站的列車緩緩進站,宣告單軌成為雙軌通車時代來臨,便利台中海線地區的民眾轉乘,大大縮短搭車時間。

居民:「以前單軌是要等會車,以前只有一條軌道嘛,現在變兩條軌道,時間是節省很多啦,希望雙軌以後海線的班次比較多,尤其我們要讀書要上班,都很需要。」

交通部耗時兩年,正式完成雙軌化,不只打通台中山線和海線,班次也從每天22班增加到26班,未來配合海線鐵路雙軌化,可望增加到48班。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不只是運能的一個提升,它最主要是可以串連山線海線的地區,也把中彰投苗可以串連在一起。」

雙軌化通車同一天,台鐵發售一千份『追分』『成功』的紀念套票,因為名字討喜,開賣不半小時就被搶購一空。

鐵道迷:「很有意義啦,就是追分成功嘛,不管是考試得分啊,或是結婚的追分成功,都在人生具有很大的意義。」

林佳龍表示,台鐵不只是傳統交通建設,未來更應該積極結合觀光,招攬國際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