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Nike鞋團夥 列美海關10大違禁品沒收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美國檢方週二公布2019年度10大違禁品沒收案件,其中包含1.48萬雙來自中國的假Nike球鞋,華裔人士曾慶富,因大規模走私假冒運動鞋,12月27日在華盛頓DC被捕。

根據法庭文件,曾慶富涉嫌精心策劃騙局,利用偽造文書、虛假電郵和一次性電話,將來自中國大陸的假冒耐克、路易威登等品牌運動鞋,運到紐約和新澤西,以玻璃花瓶、風扇等貨品名義通過海關清關後, 運往布魯克林、皇后區和長島等地的私人倉庫,假冒運動鞋在那裡被拆分出售。

指控書指出,在過去幾年,聯邦探員查獲的近130個集裝箱的假冒名牌鞋,都與一個專門出口假貨到美國的中國團夥有關,而曾慶富是這個團伙的關鍵人物。據調查,幾年來相關的多起走私假冒案件,涉及的總金額高達4.72億美元。

12月27日,曾慶富在華盛頓DC的杜勒斯機場登機時,被聯邦特務逮捕。目前這起案件已從弗吉尼亞州移交給紐約東區檢察官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 唐誠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