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欄遭竄改為「卡神」 蔡易餘提告.嘉縣警偵破

民進黨海區立委蔡易餘個人維基百科的資訊頁面。(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競選連任且未婚的民進黨海區立委蔡易餘,個人維基百科的資訊頁面,配偶欄遭竄改為「卡神」楊蕙如,相關截圖在臉書和LINE群組轉傳;蔡易餘認為有人刻意製造不實訊息,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嘉義縣警方迅速於三天內偵破,並依法將翁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民進黨提名嘉義縣立委海區參選人蔡易餘,個人維基百科資訊頁面配偶欄遭竄改為「卡神」楊蕙如。(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民進黨提名嘉義縣立委海區參選人蔡易餘,個人維基百科資訊頁面配偶欄遭竄改為「卡神」楊蕙如。(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嘉義縣刑大表示,去(108)年12月10日接獲蔡易餘提告,指維基百科上的配偶欄被竄改成楊蕙如;刑大偵一隊連夜偵辦,在電腦網站蒐證、清查、分析資料後,迅速掌控嘉義縣鹿草鄉的一位翁姓男子涉嫌重大,日前執行搜索,查扣該翁姓男子筆記型電腦及手機,發現翁姓男子電腦內有瀏覽、竄改蔡易餘維基百科資訊配偶欄的網路歷程及記錄,警方受理案件後,三天內就宣布破案。

翁姓男子坦承是出於好奇、好玩的心態,才去蔡易餘的維基百科資訊竄改配偶欄後,並提供其他網友瀏覽及轉貼;翁姓嫌犯經詢問後,被依妨害名譽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蔡易餘總部發言人林緗亭議員表示,很明顯這是有心人士、有人刻意操作,故意抹黑蔡易餘,因為卡神事件後,硬要把他掛鉤在一起,感謝警方的高效率,還給蔡易餘清白,同時呼籲對手別再炒作,扭曲事實、混淆視聽。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廖宗山指出,選舉將屆,為防制金錢、不法利益及網路假訊息介入選舉,目前正擴大追查有無其他特定人士意圖為影響選舉結果,遏止選前竄改及散布特定政黨、候選人假訊息的風氣。同時呼籲,對於企圖影響選舉秩序之不法分子,絕對會持續強力偵辦,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