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在太空烤餅乾 只能看不能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近日趁著耶誕節,首次使用「太空烤箱」成功製作出餅乾,不過只能「看」,還不能「吃」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太空烤箱」呈圓筒型,能讓食物每一面平均受熱,並配有特殊的「食物托盤」,能避免食物在無重力狀態下在烤箱裡漂浮、導致烹飪失敗。

這個配合太空零重力狀態的「太空烤箱」,是由紐約新創公司「Zero G Kitchen」和太空科技開發商「Nanoracks」聯手打造,麵團則由希爾頓逸林飯店(DoubleTree by Hilton)提供;11月時,由天鵝號貨運太空船(The Cygnus)送上國際太空站。

可惜的是,這些「太空餅乾」目前仍在實驗階段,沒辦法直接讓太空人品嘗,成品需送回地球化驗、進行分析研究;若未來實驗成功,可望讓未來的太空飲食變得更多元、更便利。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