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殉職將士追思會 軍民紛紛前來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黑鷹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震驚全台。為讓各界緬懷追思殉職軍官,台北賓館周末兩天開放供民眾前往。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天(4日)下午第二度赴台北賓館追思會場。而上午九點會場開放之前,就已經有不少民眾在外等候,要向8名殉職軍官致敬。

總統蔡英文二度來到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向黑鷹殉職將士致意。蔡英文特地將東澳嶺雷達站官兵所寫的字條,親手一張張貼上留言板,轉達追悼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們對總長以及總士官長,懷念跟思念的寄語,能夠帶回來,能夠貼在這裡表達他們,對他們兩位的敬意。」

台北賓館周末兩天開放民眾追思黑鷹殉職軍官。眾多民眾與現役、退役軍職人員,陸續前來。空軍司令熊厚基神色哀傷悼念老長官。

空軍司令 熊厚基:「我們現在心情還沒有辦法平復,謝謝你們,謝謝,真的我心裡很難過,謝謝。」

總長沈一鳴生前作風備受官兵愛戴,前來追思的軍官,在沈一鳴看板前行禮,緬懷心目中永遠的導師。

中校 陳仁昭:「這位優秀的將軍就這樣消失了,我心裡非常的難過,因為他在我任職國防部的時候,對我照顧,還有他的平易近人,或者一些文武全才的部分,都是一種將軍的風範。」

前退輔會主委 曾金陵:「雖然我們已經離開了部隊,但是我們也感到非常的惋惜。我們所有的同仁、袍澤,大家都會懷念他們,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以一盞白蠟燭與鮮花,悼念8名殉職軍官,眾人難掩心中哀傷,遺憾一生保衛國家的將才就此折損。

民眾:「空軍尤其是我們守護台灣最主要的戰力,但是,但是我們損失了這樣的人才。」

罹難機工長許鴻彬一對幼子,寫下給父親的話,童言童語說,要再和父親一起玩手機,令人看了不禁鼻酸。追思會現場開放第一天,留言版上早已被貼滿了字條,告慰殉職人員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