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0名教師被捕!2萬港人抗教育界白色恐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香港抗爭運動以來,至少80名教師被捕,教育局長早前威脅,如果學校不配合調查,或取消校長資格,引發市民不滿。香港教協,週五在中環集會,抗議對教育界的打壓。

記者:邁入2020年,香港抗爭運動持續。針對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教育界的打壓,香港教協發起集會,抗議白色恐怖。參加人士坐滿了整個愛丁堡廣場。

多位教師、議員、學者以及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上台發言,抗議政府打壓教育界。曾在612抗爭中被警方射爆右眼的拔萃女書院老師楊子俊首次公開露面,表示已向警方索償。他鼓勵老師們大膽發聲。

拔萃女書院通識科老師 楊子俊:「經過這麼多月的警暴問題,見到香港發生翻天覆地的轉化,都要說我們不知道,學生是不會尊重這樣的老師。我們必須要檢視給學生看,其實我們都是有思想的教師,這樣才能做到我們的真正身教。所以我希望老師不要怕,多一些講自己的立場。」

天主教榮休主教 陳日君樞機:「我希望教育局局長反省,他這幾天的言論,是否可以幫助香港的教育團體,耐心去解決社會的深層矛盾,請他不要以為用奴化能夠奴化我們的教育者,去逃避現在的問題。按照校本精神,請他不要用強權插手學校,讓大家當作沒有問題。」

教協批評政府連串措施打壓教育界,是要找代罪羔羊。

香港教協會長 馮偉華:「政府在連番管治失誤,在送中條例做了一個很大的社會矛盾,但他們又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將罪責推到教育界,企圖找我們做代罪羔羊。所以老師是很憤怒的。」

大會宣佈,集會人數超過2萬人,顯示教育界發揮團結力量對抗,之後他們還會發起眾籌活動,幫助被捕教師。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弘銘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