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日語培訓團 培養日語外交小天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彰化有一所國小,日前開班甄選培訓日語團隊,希望培訓學生日語能力,提升第二外語,培訓課程吸引28位中高年級學生參與,就連校長也來旁聽,透過鏡頭帶您看看他們的上課情況。

學生 VS. 校長:「校長早安,大家早安,」

大聲唸出日本50音,這裡不是校外日語補習班,而是學校裡的教室。除了50音也教學生學習日文的年、月、日怎麼念。

日語老師 吳淑敏:「一月開始念預備起,一月、二月、三月。」

這裡是彰化市民生國小,學校利用中午時間,每週兩堂的日文課,聘請留日補教界名師親自授課,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讓學生中午不無聊。

學生:「上一上就,中午就睡覺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無聊。」

學生:「班上學習的節奏非常活潑,非常快樂。」

培訓方式主要以日本基礎對話、歌曲以及簡單書寫教學,培養學生日本語的聽、說、讀、寫能力,就連學校校長也來旁聽勤記筆記。

彰化市民生國小校長 洪榮炎:「透過這樣的一個語言應用,跟語言學習的興趣,讓他們學習第二外語,我相信在他們未來的學習,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日語老師 吳淑敏:「這樣的一個日語的推動,幫助我們彰化市,訓練一些可以跟他們做民間外交的孩子,未來有姐妹市的人來參訪的時候,我們的小朋友可以扮演這個,接待的外交小天使。」

學校表示,「日語培訓團隊」的甄選,一學年為一期,每學年甄選一次,希望培養日語教學種子,推廣第二外語的學習風氣。

彰化市民生國小校長 洪榮炎:「民生國小日語培訓團隊,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