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追思8殉職將士 飛行員哽咽痛失好長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5 日訊】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舉國哀慟。國防部在台北賓館舉辦追思會,不斷有民眾前往致意,感謝國軍的奉獻,也有現役飛官到場悼念,難過落淚,不捨失去了一位好長官。

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將士死亡,國防部在台北賓館舉辦追思會,開放社會各界人士到場向已逝將士獻花致意,也有現役飛行員到場悼念,捨不得就這麼失去了一位好長官。

現役飛行員 姜先生:「總長以前常跟我們講話,他是個溫和儒雅,對我們很好的將軍。」
軍人 林小姐:「我自己也是軍人,裡面有認識的長官,滿捨不得他們的,國軍真的很辛苦。」

空軍粉絲團成員 梁小姐:「有幾次活動,我們都覺得教官有個失誤,然後我們都以為那個教官會被懲處,然後呢教官下來,可是(總長沈一鳴)卻表揚那個教官處理得當,我們就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有肩膀的長官。」

8位殉職將士照片旁,貼滿了民眾寫上的便條紙,感謝這些將士對於國家的付出。黑鷹失事追思會第二天,不斷有民眾手捧鮮花前來悼念,表達哀悼與敬意。

台灣民眾 戴小姐:「沈總長的夫人,對沈總長的不捨,我們感同身受。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親自來跟沈總長表達我自身的,對他的敬佩」
台灣民眾 李小姐:「很感念他們為我們國家做的奉獻,雖然不認識,希望能夠盡一點點一點點小小的心意。」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折損了我們最優秀的總長,還有多位將官,全國共同的悲痛。」

黃聖航侍從官依照家屬意願移靈返回苗栗,5日上午縣長徐耀昌前往上香致意,慰問家屬盼能節哀,靈堂通道已擺滿了,來自社會各界的花籃。周末兩天(4日5日)國防部開放台北賓館,供全軍官兵以及民眾悼念,追思致意,而在1月14日將舉行8位殉職將士公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