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59例 台疾管署:無法排除新冠狀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中國武漢的肺炎疫情,目前的病例已經增加到了59例,其中有7例是重症,目前並沒有死亡病例。台灣疾管署今天(6日)表示,陸方已經排除SARS、流感等呼吸道病原的可能;而外界懷疑是新型的冠狀病毒,目前都無法排除。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這些59例,都是在去年的12/12到12/29發病的,那我們這邊可以觀察,因為從他們送給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裡面,他們懷疑目前可能跟華南海鮮市場的動物感染源可能有關,那如果市場關閉,是不是可以降低或避免後續病例的發病,這是一個觀察重點。目前看起來有可能是動物的感染來源,但是它是什麼病毒呢?這個我也不清楚,那當然有一說是,大家都懷疑是新型的冠狀病毒,原因是因為新型的冠狀病毒,它有一些也是動物的感染來源,比如說蝙蝠或是駱駝,這些當然都無法排除。到目前為止,我們今天新聞稿有寫,就是已經執行了10個航班,867名的這個乘客跟機組員,到目前為止還是只有8名症狀,就是跟昨天新聞稿是一樣,並沒有新增。那相關的數字就是說,其實這8名輕微症狀的旅客,目前都返家休息,那他們其實每個症狀都有改善,也有診斷出流感跟感冒。」

好的,陸方稱,武漢肺炎目前累計追?的163名密切接觸者,沒有明顯人傳人的現象,也沒有醫護人員感染。不過,台灣疾管署呼籲國人,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避免到活禽市場,另外,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與醫院也務必要戴上口罩。如果返國14天內出現發燒跟呼吸道症狀者,要盡速就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