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酸黑鷹 陳破空:共軍掩蓋空難.兩岸差很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國際主流社會悼念台灣黑鷹事故,但中共方面酸話輕蔑。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6日)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中共軍方空難遠比台灣多的多,但極力隱瞞,中國百姓大多不知情。陳破空認為,台灣民選政府這次的緊急應變、媒體快速跟進,凸顯兩岸制度「民主與獨裁」的巨大對比。

總統府前的台北賓館,連續四天開放全民悼念國軍參謀總長沈一鳴8位殉職將士。評論家陳破空觀察,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後,台灣民選政府一連串緊急應變,恰當即時,媒體快速緊跟報導。

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政府與媒體)這種信息公開,反而讓整個台灣的軍心民心,反而能夠安定。她(蔡政府)已經考慮到,這不是個孤立事件,會同時戒備台海、或兩岸之間的這些安全問題。」

對照國際間哀悼總長沈一鳴殞落,陳破空批評中共媒體態度輕蔑,放任網民五毛的攻擊留言。兩岸面對軍事空難的態度,凸顯民主與獨裁的巨大差異。

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中共)黨媒官媒、還有它們的五毛黨都是幸災樂禍,但事實上他們(共軍)每一年的空難,遠比台灣多,而且多的多的多,很多都沒有公布。」「大多數中國人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不管是遼寧號還是山東號(航母),他們在試飛艦載機的時候,據內部說法就是,根本就沒有個確切的(死亡)數字。」

他指出,中共空軍去年,外界知道傳出至少7起空難,3月一起、5月4起、9月一起及10月一起。9月為了中共十一70周年大閱兵演習,多人墜機身亡;十月演練「突擊香港」時撞山,11人死亡;中共大都隱瞞,直到被國際媒體等渠道曝光,有的才低調說明。

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對比之下的確是,民主制度這個優勢,儘管中共說它制度自信,但面臨這種人禍或災難時候,民主制度顯出來她的生命力、效率、對國家的安定,因為即時透明公開的處理,可以預防防範於未然,同時也排除任何政治操作的空間;但中共那種隱瞞不報,有可能是埋下更大的隱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