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紫爆3天 環團:中火不是唯一污染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中火10部機組停機4組之後,台中的空氣品質連續3天紫爆,盧秀燕今天(6日)出席活動,在最後一刻取消媒體聯訪,閉口不談空汙。有立委和環保團體質疑,市府大動作拿中火開刀,但其它污染源以及配套卻沒有做好,根本沒有用。

燕子市長化身邱比特,宣告台中市府將斥資千萬,改造台中約會、賞夜景的人氣景點「望高寮」。以前這裡可以眺望整個台中市美景,這幾天受到空氣品質亮紅燈影響,能見度少了一半。

民眾:「其實說如果天氣好的話,看到台中也是滿漂亮的,現在大概不能看到全部,至少有看到三分之二遠,昨天應該還更差一點。」

民眾:「出來就是霧霧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上發文,痛批國民黨是政治操作過頭,不斷開記者會拿「台中火力發電廠」攻擊中央,並表示停機加上歲修後,中火一共有四座機組沒運轉,剩下的機組只發電39%,結果整個台中空汙連續紫爆三天。洪慈庸也在臉書強調,只要關心空汙,一定非常清楚,中火是空汙來源之一,但絕對不是唯一。爭好氣聯盟發起人 許欣心:「中火等於是減了六成,那請問台中市政府,你有要求中龍鋼鐵減幾成嘛?還包括前30大的固定污染源,它們到底減排多少?」

環團表示,空汙排放不單單只有中火,像是非法工廠的排放都應該納管,並把配套做好。對於盧市長要求焚化爐減產至少百分之5,環團質疑是治標不治本。

爭好氣聯盟發起人 許欣心:「盧市府現在面臨的不只是空汙問題,還有我們的垃圾問題,因為我們垃圾太多,要一直燒一直燒,所以持續會有空汙產生,更何況垃圾焚化爐的排放標準,是比中火還要寬鬆的。」

面對氣候影響,空氣品質的嚴峻挑戰,就看盧市長的團隊能不能端出更完善的治理空汙辦法,讓民眾呼吸好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