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慶好年揮毫贈春聯 金鼠迎春納吉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歲末迎新年,新竹縣總工會舉辦贈春聯活動,邀請10多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4百份春聯2小時就告罄,現場充滿過年熱鬧氣氛。

喜氣洋洋的春聯掛滿牆面,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民眾紛紛向書法老師求得墨寶,在一筆一劃橫豎撇捺間,書寫出一幅幅對仗優雅寓意吉祥的春聯,期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

民眾 溫先生:「富貴榮華滿堂春,吉祥如意全家福,祝大家新年愉快,事事如意。」

過年貼春聯象徵除舊迎新,並為年節帶來喜慶氣氛,今年生肖屬鼠,與鼠諧音的春聯特別受到民眾喜愛。

翠竹書畫學會理事長 林勇忠:「今年是鼠年,所以很多會跟鼠有關的一些祝賀的語辭,鼠一鼠二,鼠來寶,或者是金鼠納祥、迎春惜福這樣的東西,都非常有意義。」

書法家 黎元吉:「過年的時候,貼春聯有一個喜氣,除舊佈新的意思,家家貼春聯,年年過好年。」

10多位書法家應邀為民眾揮毫,專注的揮毫神情,吸引小朋友看得入神,拿到春聯的民眾露出開心的笑容。

民眾:「新年快樂,平安喜樂,萬事如意。」

新竹縣總工會理事長 陳福俊:「過年快到了,我們除了送給我們的,大家參與活動的人,有一個春聯以外,我們也送了紅包袋,在新春的一年,大家都能夠發大財,這個數錢數不盡。」

新竹縣長 楊文科:「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這裡跟我們所有的鄉親朋友,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縣長和勞工處長等人也一同寫下「臘梅遞春信,金鼠報佳音」,為所有民眾祈福,迎接新年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