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藝術成就獎」 9旬陳銀輝:畫家首重人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為表彰藝術家一生奉獻藝術的精神,嘉義市美術協會周日(5日)舉辦「第一屆嘉美藝術成就獎」頒獎典禮;6位榮獲「成就獎」得獎人,其中4位已離世,由子女代表領獎,9旬陳銀輝教授、8旬黃照芳都親自到場接受表揚,場面溫馨感人。

嘉美藝術成就獎獲獎人 陳銀輝:「畫藝重要,畫品重要,人品更重要。」

高齡90歲、台灣師大美術系名譽教授陳銀輝,培育美術人才無數;在太太陪同下,上台接受「成就獎」表揚,受訪時也不忘鼓勵後輩。

嘉美藝術成就獎獲獎人 陳銀輝:「不能中斷,要繼續畫;你好像挖一個井一樣,一直挖、一直挖就有水了。」

藝術家林國治之女 林虹昱:「得到嘉義市美術協會頒發的藝術成就獎,這個對我爸爸而言,對林國治老師而言,是一個非常大的榮幸。」

嘉義素有「畫都」美名,為表彰藝術家一生奉獻藝術的精神及成就,特別舉辦「第一屆嘉美藝術成就獎」頒獎。深耕藝術教育50年,協志高職董事長何明宗,則獲頒「推手獎」。

協志高職董事長 何明宗:「藝術教育,可以促進一個人的創造力。想要把教育、完整的教育推向社會,讓我們的這個同胞啊,大家能夠提升他的生活水平。」

嘉義市副市長 陳淑慧:「藉著這樣子的一個獎項,那讓我們這個嘉義地區呢的這個畫都的精神呢延綿不斷,發光發亮。」

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 莊玉明:「感恩、傳承畫都的一個新氣象,藉由這個來凸顯藝術家的偉大,所以我們向藝術家致敬。」

代表藝術家張瑞?領獎的兒子張純菁表示,在他的眼中父親是一位滿分的爸爸,他熱愛藝術,是用生命在作畫。

藝術家張瑞?之子 張純菁:「他下班以後,不是在畫建築圖,就在畫油畫,對!很認真,而且是用生命在畫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