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疾管署去函對岸 盼同意台專家赴武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國大陸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台灣疾管署昨天下午發函對岸,請求陸方依據「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同意讓台灣派專家至武漢地區,了解疫情。

台灣疾管署署長 周志浩(2020.01.06):「副院長有指示說,因為到目前為止疫情訊息還不是完全明朗,因此指示要我們來規劃,派遣專家赴武漢地區,來了解疫情狀況。」

周志浩說,赴陸觀察重點,包括病原、病患臨床表現與治療;周志浩說,目前沒有聽說其他國家赴陸考察,僅知世界衛生組織(WHO)有介入了解,但相關資訊並沒有清楚揭露。疾管署初判,如果過了病毒潛伏期,也就是1月14日之後沒有出現新的武漢肺炎病例,人傳人的風險將會降低。2003年的SARS疫情,遭中共官方瞞報、遲報,最終蔓延至全球近30個國家的8000多人。

武漢肺炎一名病人 一週醫藥費高達185萬台幣

赴港陸婦人疑似肺炎症狀 港衛生署卻無權隔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