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競標破千億 中華電信:看不到封關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週二5G頻譜競賽進入第20天,大出外界意料,總標金衝破千億元,中華電信週一舉行年度尾牙,董事長謝繼茂致詞坦言,5G競標看不到封關跡象,預估還要幾天時間才會結束,不過NCC已經一連多天發出新聞稿呼籲冷靜,業界人士觀察,這次5G競標,形同富豪豪賭,一方面產業需求大,一方面也是業者不能認輸,也讓競爭更激烈。

中華電信,周一舉行年終尾牙感恩餐會,董事長謝繼茂大開金口,不過外界更關注5G競標,一口氣跨過千億大關!

謝繼茂致詞更表態:5G競標看不到任何封關跡象,各家還是競爭激烈,但他有信心「氣一定比別人強」,透露5G大戰不會退縮。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2019.12.31):「需求大於供給,我們一共只有270MHz,3.5GHz的頻段,那看起來我們在台灣的各個電信業者,對於未來5G的發展是充滿了樂觀跟信心,所以大家願意用比較高的價格,來爭取這樣一個機會。比我們當初預期的金額目前是稍微多了一些。」

5G競標進入第20天,總標金達 1,004.95 億元天價,最搶手的 3.5GHz ,得標金額超過988.47 億元,每單位的價格是世界最高,達到36.61 億。

業界人士指出,三大電信業者不退讓,兩小業者不退出,簡直成了5G豪賭!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頂新魏家、富邦蔡家、遠東集團徐旭東,以及代表政府的中華電信,身家資產都大有來頭。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2019.12.31):「5G本來就會投資會比較多,即使在頻譜的金額上沒這麼高,它本來就投資要比較多。對中華電信來講,我們並沒有改變時程,那投資當然會增加,不過影響不會很大。」

5G頻譜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下,業界人士認為,頻譜就宛如「商機卡位戰」,不能輸裡子,也不能輸「面子」。預估競標情況還將持續,最壞恐怕得大選後才有結果。而未來5G資費怎麼訂?更是傷透業者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