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78家門市可施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免掛號費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右2)呼籲,公費流感疫苗第3階段接種已經開始,符合資格民眾請盡快施打,能在年節前產生足夠保護力。(圖/疾病管制署提供)(圖/轉載自NOW健康)

文:陳敬哲(NOW健康) 

今年1/1(三),流感疫苗公費施打第3階段已經展開,50歲以上民眾、孕婦、高風險慢性病患者,都可以接受公費疫苗施打,昨(6)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全聯超市宣布合作,1月6日至9日全國共78門市,都會有衛生人員駐點,直接替民眾接種疫苗,不但免去診所掛號費與注射費,各站前100名也能有1瓶礦泉水與3顆蘋果。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經接種約400多萬劑,由於希望更多民眾可以在農曆過年前,就能有流感保護力,因此第3年與全聯超市合作,除全國78家門市可施打外,其餘全聯4,000多間分店也會有相關衛教文宣;周志浩特別說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能夠有效抵抗社區流行病毒,保護力能有5成至7成。

 

疾管署補充,地方衛生單位將派醫療人員至78間全聯超市,替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流程就如同地方衛生所,符合資格的人只要攜帶健保卡,在服務時間內,就能免費接種,不會收取額外費用,例如掛號費、注射費等,但民眾一定要注意,服務時間不會完全與超市營業時間相同,最好事先電話詢問或查詢資訊。

 

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表示,78家設站門市皆免費提供前100位接種民眾1瓶礦泉水及3顆蘋果,鼓勵民眾採買年貨之餘踴躍接種流感疫苗,平安健康過好年,其他未設站的全聯門市也會同步張貼海報及播放廣播,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確保健康。

 

疾管署再次提醒,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流感疫苗對健康成人有7到9成的保護效果,對年長者更可減少5至6成的併發症及8成死亡率,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