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3天現金買票高峰 徐國勇:加強查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台灣2020大選將在11日進行投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將加強查賄制暴的工作,如果有心人士惡意散布謠言破壞選舉與社會安定,一定會查辦到底。

內政部長 徐國勇:「選舉到了最後三天、最後一個禮拜,往往在以前的經驗,往往是現金買票的一個高峰期,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會加強查賄。」

離台灣2020大選的投票日只剩3天,警政署持續加強查賄工作,內政部7日舉行新春揮毫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受訪時表示,選前最後3天會加強查賄制暴的工作,務求順利完成本次總統以及立委選舉。

內政部長 徐國勇:「大家可以看到前幾天包括賭盤等等,我們都破獲了相當的多,那我們要在這裡要再次的呼籲,我們選舉一定要乾乾淨淨,一定要公平、公開、公正,不可以用賄選的手段,那更不可以用暴力的手段。」

針對各候選人,內政部將會加強維安,針對近期在網路流傳的各種假訊息,徐國勇表示,散佈破壞選舉與社會安定的錯假消息,一定都會查辦,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散布謠言。

內政部長 徐國勇:「請各位朋友們,我們的同胞們,趕快檢查你的身分證在不在,如果你發現你的身分證掉了,選前一天都還可以去補辦,今天去補辦都還來得及,明天也來得及、後天也來得及,所以趕快檢查你的身分證在不在,不在的話趕快去補辦,你才可以投票。」

針對投票時必備的身分證,徐國勇也補充表示,民國94年之後的身分證,11日通通可以領取選票,沒有舊版的問題,就算上面的戶籍地是縣市合併或升格前的名稱,也不會影響投票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