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胡蘿蔔雨損8成 陳吉仲允現金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全台最大胡蘿蔔產地--台南將軍區,去年底下大雨,全區250公頃胡蘿蔔田受災,估計農損約8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周一(6日)到現場勘災,認為胡蘿蔔災損程度,應可獲得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台南將軍胡蘿蔔農民:「這個(胡蘿蔔)都有根,現在只剩下這個母根,這個都爛掉,整個根都爛掉。」

台南將軍區胡蘿蔔大多在2、3月採收,冬天是南部旱季,很少下冬雨,去年底一夜大雨,造成胡蘿蔔田積水,葉子東倒西歪,胡蘿蔔不耐泡水,細根被浸泡腐爛,農民損失慘重。

台南將軍胡蘿蔔農民:「像這個整個都爛掉,幾成?這全部都無效,三分地沒有半棵可以吃。」

台南將軍區農會總幹事 吳明成:「下雨100公釐造成胡蘿蔔損失,已經種三個月,每年9月開始種,到隔年差不多2月初就採收。」

台南立委候選人 賴惠員:「氣候變化很大,冬天照說不會下雨,我們的胡蘿蔔最怕浸到水,風颳多大都沒j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到將軍區勘災,宣布災損程度符合天然現金災害救助條件。

:「我們已經有宣布將軍地區農民,可以符合天然現金災害救助,每公頃領取3萬6千塊的補助,希望農民在公告之後,十天內到鄉鎮公所,我們將軍地區的公所登記。」

陳吉仲表示,農民也能申請有機資材補助,未來可與農會共同推動政策型收入保險,由農民與中央出資投保,確保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