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再生處分美國轉投資 交易金額約16.5億元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聯合再生能源(URE, 3576 TT)今日宣佈,其子公司NSP BVI擬依與Clean Focus Yield Limited (CFY)簽訂之股東協議書執行贖回權,此次交易總金額約新台幣16.5億元,處分利益約新台幣4.8億元。

聯合再生多年來積極深耕全球電站市場,於2016年投資Clean Focus集團,集團旗下Clean Focus Renewable (CFR) 負責太陽能電場的開發及建設,CFY負責長期持有及管理營運旗下太陽能電場。CFY在美國持有並經營商業、工業、政府、社區型可再生能源案場,其擁有案場超過340個,地區遍布美國18州,其中包含美國知名連鎖大賣場之太陽能屋頂專案、utility scale案場、政府及社區型案場、學校及醫院之太陽能專案。在資深專業團隊領導下,CFY為提供客戶全方位的諮詢,從技術、建設、管理、財務工程面的一條龍式服務,CFY歷年的成績斐然戰果豐厚,在2017年為美國排名前三名的商業太陽能專案開發商,累積建設的系統案場超過200MW,在美國有最大的商、工業可再生能源案場標的,持續為投資人提供穩定成長的報酬率。

Clean Focus集團多年建造、持有、並管理優良的系統電站資產,在產業廣受好評,也得到許多投資法人的關注。近期,CFY出售200MW以上的電站資產予國際知名的大型可再生能源投資基金,出售的電站資產內含300多個案場,遍布美國15州,其中多數電站與財富40大排名客戶簽訂長期售電合約。聯合再生子公司NSP BVI依與Clean Focus Yield Limited (CFY)簽訂之股東協議書執行贖回權,此次交易總金額約新台幣16.4億元,處分利益約新台幣4.8億元。聯合再生洪傳獻董事長表示:「這個成功的案例展現聯合再生已經具備開發、建造、銷售海外案場的全方面能力。未來,聯合再生100%持有之CFR將持續開發美國商、工業可再生能源案場,持續為投資人提供可回饋穩定成長報酬率的標的。」

近年來氣候變遷日益極端,全球暖化導致的氣候變遷已被聯合國稱為人類面臨的最大危機,因此越來越多金融機構及投資法人重視永續再生能源的投資。聯合再生能源積極發展太陽能系統領域,持續強化全球佈局。由於太陽能電廠可創造出大於20年的可預估現金流量,對此投資將增加太陽能光電標的的建設,也有助達成節能減碳之目標。聯合再生能源於全球已簽約或開發中的案量已超過1.5GW,為台灣在全球太陽能系統佈局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公司。同時,聯合再生能源也可達成為每個家庭提供生生不息、且具價格優勢的清潔能源的使命,並且拯救氣候變遷,保護我們的藍色星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